栏目导航


热点文章
 

春风桃李沐芳华 师德芳馨传千古——我校隆重举行李芳同志塑像揭幕仪式

录入日期:2018年11月01日     已访问:

春风桃李沐芳华 师德芳馨传千古——我校隆重举行李芳同志塑像揭幕仪式

发布日期:2018-09-09 作者: 来源: 点击:409

贤山苍苍,浉水汤汤。丹桂飘香,师魂其芳。2018年9月8日上午9时许,信阳职业技术学院文理楼前,“桃李芳华园”落成暨英雄校友全国优秀教师李芳塑像揭幕仪式隆重举行。参加揭幕活动的有北京市、河南省、信阳市各相关部门领导、李芳家属、师生代表,一千余人共同见证了这一时刻。仪式由信阳职业技术学院校长余运德主持。

伴随着我校尹云芝老师创作并演唱的歌曲《母校的呼唤》,揭幕仪式正式开始。

信阳市政协副主席、学校党委副书记吴正先首先致辞,他说,在李芳的母校举行“桃李芳华园”落成暨李芳老师塑像揭幕仪式,是为了实现她的夙愿,让她回到恋恋不舍的母校。更是为了永久纪念和追思我们的优秀校友,激励全校师生永远向她学习,学习她临危不惧、舍己救人的英雄精神,学习她扎根基层、献身教育的高尚情怀,学习她爱岗敬业、精益求精的职业操守,学习她立德树人、爱生如子的大爱师德。

他表示,学校要以“桃李芳华园”落成暨李芳老师塑像揭幕为契机,持续开展向英雄校友李芳学习活动,教育引导全校教师自觉加强师德修养,努力锻造更多具有高尚师德的好老师,培养更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他指出,李芳老师塑像在我校落成,是学校的光荣,是学校的一座永远精神丰碑。“桃李芳华园”成为师德师风教育的永久基地,成为全校师生心灵洗礼的精神高地,让李芳老师的精神永远激励我们前行。

之后,塑像创作单位领导北京联合大学党委书记韩宪洲,信阳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长曹新博,信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熊静香,河南省教育厅师范处田少辉处长共同为塑像揭幕。随着红绸徐徐落下,《桃李芳华》塑像赫然出现在人们面前:在“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原信阳师范学校校训)背景下,朴实无华、平易近人的李芳老师闲适而坐,身边怀抱书本的女生幸福地依偎着她,一如女儿依偎着母亲,两个憨态可掬的男孩向李芳老师投出求索知识的目光。面对此景,信阳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小学学生代表向李芳塑像敬献花篮,同时学生合唱队现场演唱歌曲《为人师表,大爱无疆》。

紧接着,塑像创作艺术家,北京联合大学武定宇博士介绍塑像创作情况。他说,李芳同志塑像在创作过程中得到了信阳市委、市政府和各界民众的关心,得到了信阳职业技术学院领导和李芳家属的高度重视,整件作品凝聚了大家共同的心血。他介绍,塑像选取了人民教师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平凡瞬间,作品的构图呈现“山”字形,既致敬了李芳老师高山仰止、永垂不朽的高尚精神,又通过稳固的中心点,达成一种潜在的纪念碑形式,闲适而坐的人物形态又体现了李芳老师充满阳光般温暖的“妈妈老师”气质。

语言与传媒学院小学教育专业王丹同学代表全体学生发言,表示通过学习李芳校友事迹,对教师有了全新的认识,并立志要努力、刻苦学习,苦练教学基本功,将来才能成为像李老师那样优秀的教师。

教师代表李萍发言,她说,不忘初心,立德树人。如何培养更多李芳式的好学生,走出更多李芳式的好教师,这是我们每一个母校教师义不容辞的职责。

信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明春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全市正在持续开展向李芳同志学习的活动,大力宣传和弘扬李芳及李芳式优秀教师的先进事迹和高尚师德。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教师发展,充分信任、紧紧依靠广大教师,特别是对条件艰苦地区的教师,要给予更多的关爱和关怀,鼓励和支持优秀人才长期从教,终身从教,为广大教师的发展提供更加广阔的舞台,让尊师重教在全市蔚然成风。

随后,与会同志观瞻李芳同志塑像,揭幕仪式圆满结束。值此我国第三十四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在信阳职业技术学院校园内为李芳同志塑立铜像,是我校师生员工及二十余万校友的共同心愿,也是为了让学校厚重的人文积淀和良好的师德师风得到进一步传承和弘扬,让学校全体教职员工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宣传部)



学院地址:地址:河南省信阳市羊山新区24大街  邮编:464000   豫ICP备16005160号 Copyright © 2017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